于双

      家里养鱼。

      有大鱼也有小鱼。

      大鱼就是那种不怎么贵,长得也挺普通的鱼。养在挺大的缸里,整天水流声哗啦哗啦的。

      小鱼,最长也就我小拇指两个关节那么长,是孔雀鱼。公鱼有各种颜色的尾巴,很大像扇子。母鱼的尾巴就没那么大了,圆圆的,大多数是橘黄色,小小的。

      我家里一向不养宠物,猫猫狗狗之类的从来没养过,所以我有时跟朋友开玩笑,家里一直养大的哺乳动物 也就只有我和我姐。

      说实话,对于我这样的懒星人来说,养我自己都费劲,更别提养别的了,要是真的来个猫啊狗啊大概真的应付不来。而鱼就不一样了,一不用遛弯二不用洗澡,虽然不能撸,但是也挺好。

      还记得以前母鱼生小鱼的时候,总是小鱼生下来就被大鱼吃掉。有一次我们到家之后看到鱼缸里有一条小鱼在水面上转圈圈,就赶紧捞出来,单放在小缸里,再看,没看到第二条小鱼。

      还有一次,正好母鱼生小鱼时我们都在家,把四十几条小鱼都捞了出来。虽然给大鱼喂了鱼食,但是第二天母鱼就死掉了。我妈说,看来小鱼不能都活下来,母鱼会累死的。

      当然,这样说没啥科学依据,我也不知道这样说对不对。

      后来不知不觉中小鱼就都没了,鱼缸也收起来了。对了,现在有一个小鱼缸里养了只乌龟,是之前弟弟送来的。

      再说大鱼。

      只知道最开始鱼缸里养的是鹦鹉鱼。不知道为什么叫做鹦鹉鱼,不过现在想想长得蛮可爱的。啵啵啵吐泡泡。

      这么一说,想起来并不怎么见到有鱼吐泡泡,为什么都说鱼会吐泡泡呢?现在大鱼缸里也养着鱼,不过早就不是当年的那一拨了。

      之前有一次我爸给鱼缸换水,出门时没有把水加满,说是因为水热,说让我们在走之前把水加满,不然水面不够高,加氧的水泵加不到水里。

      不过我是没听见。

      等晚上我们回来时,灯一开,就听见“啊”的一声。一看,鱼缸里的鱼都浮在水面。

      怎么说,现在想起来当时的场面还是觉得很不舒服,毕竟那都是生命啊,太难受了当时。

      我爸很生气,我们谁也没说什么。总之最后还是收拾干净了,后来换了一拨鱼。

      元旦的前几天,有很多人感冒发烧,是一阵流感。一向不得病的我也不幸中招了。从觉得不对劲到请假拖了一天半(我太顽强了), 最后去了诊所发现是流感,传染性极强(医生说的),不能再去学校了,于是就在家里休息。

      第一天睡了一上午,下午睡不着就爬起来到沙发上坐着。那天从早上就停电了,没有电视可看,鱼缸里也没了哗啦哗啦的水声。我想起来上次的事情,又想起了我仅有的化学课上学到的东西。然后起来去找了之前装蜂蜜的瓶子的盖子,那个盖子挺深挺大,我就撸起袖子把鱼缸里的水舀起来,又抬高了倒回去,学过化学的同学们应该都知道什么原理。

      我就这么折腾了好一会儿,缸里的鱼倒还真都活腾起来了,也不知道是有氧了还是让我吓得。

      大概就是这样。

      现在家里还添了三只鸟。

      快乐鹦鹉,一只单,一对双。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