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双

写景。

       现在是夏天,盛夏。

窗外是缕缕清风,吹皱了一泊清池。杨树轻弯了腰,片片碧叶闪烁着阳光。窗上的吊绳轻轻摇晃,外面是漫天阳光。天空是蓝色的,丝丝白云像棉花,厚厚地铺在蔚蓝的天空之下。一条石板路钻进了树林,黄色的小花开在石板缝里,微风拂过便左摇右晃。石板外边满是青草,一阵强风吹过,树林里边满是“哗啦啦啦”的声音,像是有人群在喧闹,抑或是在低语。

       窄窄的石板路就一直延伸在前方,在数不尽的高树之间,在“呼呼”的风声之间,在摇摆不定的纤细野花和青青小草之间。

       身后和视线之外却是秋天金色的麦田,也在风中摇摆不定,像是在躲避着鸟儿,或是其他的什么东西。

       金灿灿,金灿灿,金灿灿,就像是天上的阳光,金灿灿。

       天是蓝的,蓝是蔚蓝的,雪白的厚厚的云朵像棉花,在天空中轻轻地飘浮着,似乎在流泻着思思忧愁。

       石板路是不平的,用青石板铺成,深深浅浅地嵌在泥土中,通向树林的深处,再深处,再深处,再深处。

       鸟儿落在树枝上,小小的爪子抓不破褐色的树皮,似曾相识的感觉像是做了一场梦,但却永远想不起梦的内容。

        斑驳树影遮挡了阳光,却仍有缕缕金色似利剑照在路间,不时有几只动物跳跃着一闪而过,添上一抹生机。

       鸟鸣编制成一首歌曲,风止了。

树叶不再摩擦发出声响,一时间只听见树叶落地时“沙”的一声。

       时间仿佛静止了,树叶不再摇晃,鸟儿不再鸣叫,青石板路依然静静地向前延伸,阳光晕出灼热的味道。时间的发条被旋紧,听见“咔拉咔拉”、“咔拉咔拉”的声音,片刻安静后,响起“叮叮当当”的好听音乐,沿着石板路飘荡,飘荡在树林间,飘荡在麦田上,飘荡在蔚蓝的天空上,飘荡在雪白如棉花的云彩间。

评论(12)

热度(12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