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双

糖葫芦。

       初中的时候上放学骑车需要半个小时,在这段不长也不短的路程里会路过好几个卖糖葫芦的商贩,一辆小的三轮,带着一个玻璃罩子,里面的一层架子上摆着各种各样的糖葫芦,下层摆着做糖葫芦的板子。

      刚做出来的糖葫芦外面那层糖浆是脆的,很鲜亮,有的上面还会撒上白芝麻,嚼起来糖浆脆,芝麻香,满口都是甜和香。

      再小一点的时候,我并不经常吃糖葫芦,就算吃也是最小的“小豆豆”,后来知道叫“山药豆”。是上初二的时候我的一个朋友喜欢吃糖葫芦,也是偶然间有一段时间才知道,在放学后到小区门口买糖葫芦,比较哪一家更好吃,质量更高。
      那段时间因为考试失利,下定决心去用功,每天早起晚睡,像那种能什么也不想安静发会呆都是奢侈,所以上学放学在路上和中午在食堂里吃饭的事间,就是一天里最惬意的时候。

     放学路上和自己最好的朋友一起聊天、买糖葫芦,就是当时最喜欢、最开心的时候了。


评论(4)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