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双

春天。

       午读前,本是打算坐下来看书,却不巧,被窗外的杏树吸引了注意。细碎的白色点缀在树枝上惊,得人微微一震。

       都没发觉,春天了。

我从秋天便戴着围巾 怕冷于是裹上三层厚衣服,外界的冷暖对于我来说总是不太明显的。

       我是一个有些迟钝的人,冬至的时候我还在诧异“已经冬天了?”,春分的时候又思索“立春已经过了?”。或许家人早就提过,那时我就感叹过时光之快,但无奈我记性不好,总是留不下任何印象,于是便有了今天上课前被窗外白花惊艳的一幕。每次春天到来都能使我颇有情绪,说不清,道不明,淡淡的,加一点点麦芽糖的那种甜味。或许是因为春天总能使我有动笔的冲动,但提笔又落不下什么痕迹;又或许是因为我曾在春日带着本子外出寻找写作的灵感,但最终仍是除了满腹的兴奋和满眼的春光以外什么都没有拥有。

       打开了窗拍下那久违的白花,坐下来听课却又被一丝带着暖意的风带走了情绪。

       我觉得一年很长,上次春天仿佛是上个世纪的事,冬天来时亦是。但我又觉得时间过得很快,上个世纪的春天这么快就又见面了,冬天到时亦是。

       我仍记得小时候和同学欢声笑语着走在回家的路上,趴在人行道上只为了凑近了看看砖缝里长出蓝色的小野花。不知道为什么,小时候的我似乎总是走在春光中,但我又总是觉得冬天更加接近。就是一种“我站在冬天眺望夏天”的感觉。

       仍是相同的春天,却突然想起很多年前我们曾经一起埋下的蒲公英,细碎的白色绒毛不听话地飞向了天际,或许在那时我就已经料到了接下来的路我注定没有你们相陪,或许在那时我就已经知道了我们即将转身分开各自离去的事实,又或许,那时的我什么都不知道。

       春光总是能拨起我的心弦,像是往平静的湖中丟进了一颗石子,荡起小小的涟漪。





生日快乐。,-)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