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双

散步。

       昨天吃完晚饭,在回家之前突然想给一个同学打个电话,但随即就又想起来换手机了,没有存他的电话号码,想到第二天还有考试,于是决定考完试再打吧。

       于是今天上楼之前说想去转一转,姐姐被爸妈叫过来跟着我走了一圈,又转回楼下,她要上去了。我说有点冷,你上去的话就把外套给我吧。

       我套着外套在小区里溜达,在吃晚饭前我特意记得把他的手机号存到手机里。拨出去,却是打错了电话。

       有点尴尬,但我淡定地道歉挂断了电话,还有点想笑。

       在出门前我就在想,不会记错电话吧,结果真的记错了。就这样带着空空的耳机,在路上转悠,想了想,犹豫了一会决定给同学发个消息问问他的电话,但是打开移动数据却仍然发不出消息,最终放弃。

       还是老老实实地遛弯吧。走到了平时不常去的小区西北角,绕了一圈又往回走,走过那些熟悉的地方想起来曾经和他们一起呆过的地方,曾经一起在大冬天里打游戏,手都要冻僵,操作不灵敏了。

       慢慢悠悠地溜达,又去了小学门口看了看,教学楼似乎又新盖了两栋,我站在蓝色的隔离外边,歪着脑袋看着顶层角上的那扇窗,那窗后面是我曾经坐进过的教室。

       毕业后曾经回来过一次,小学寒假期末考试返校的那天,是我们初二的时候。当时很巧的,也有另外三个初一的女生回来看老师,和我们看的是同一位。

       我们的班主任还是话很多,其他班级人都走干净了,他还在讲台上说个不停。

       在见他之前,先见到了英语老师。不长的时间,我却一下子没认出来她。她是我一直心怀感激的人,是她带我打开了英语的大门,让我拥有了一门优势学科。我仍然记得她分不清楚我和一个女生的名字,会在轮到那个女生回答问题时叫到我的名字,然后我们两个同时站起来对视一眼,我有些尴尬地坐下。在我骨折的时候,她看到我站在班门口,又看到在楼道里疯跑的男生们,急急忙忙地叫着那个女生的名字把我推回教室,说着要是他们撞到你就不好了。我有些愣住,没有纠正她叫错的名字。

       那天看到她时,我还没反应过来,她就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又急急忙忙地向教室去了。我不知说什么好,现在想想也是。

       直到广播里传来声音,叫没放学的班级赶快放学,老师快去开会,我们的班主任才放出了那一屋子的孩子,我们几个才走进去。又坐在那间小小的教室里,木制的桌凳,还是熟悉的感觉。我们随意地聊着,从讲台前面新添的黑色机器聊到后墙上因为要装监控不得不撕掉的奖状――还有一半在墙上。

       聊了一会同学说,老师您不去开会吗。老师说这不你们来了就聊一会。后来老师去开会了,我们回家了。

       我站在学校门口,学校已经和原来大有不同了,我几乎不敢认了。

       站了一会,我就扭头回家了。

       渐渐的越来越冷了,我庆幸着还好把外套要来了,耳朵尖儿却有些疼。

       我走过广场,想起我们曾经在小的时候翻过栏杆爬到屋顶上去。我曾经坐在上边看过落日,很好看。

       后来装了围栏,于是就翻到外面去再翻进来。那时翻的时候是有些害怕的,现在应该是不会害怕了,只是外面也添了铁网,无论如何是不能再上去了。

       我绕过楼房,又回到了我家楼下,走上去,拿起钥匙打开了门。

       “我回来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