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双

写字。

      最近喜欢上了写字。说是写字,不如说是看写字。可能是因为每天的数学课都要看数学老师写很多页题,老师的字很规整,方方正正的,写数字的时候也是一样。

      我喜欢听老师写字的声音,笔尖与纸张摩擦发出的声音让我觉得很舒适。常常是黑色的中性笔,笔尖的滚珠带动油墨留在纸上,声音听起来沉沉的,有些闷有点像深夜里千里之外的飞机穿过云层。削弱了几百倍的隆隆声,穿过透明的空气穿过我卧室的玻璃。

      有时是铅笔,老师削得很尖,笔尖划过纸张时的声音是一种清脆的声音,有些张扬,有点轻盈,有略微刺激耳膜的感觉。铅笔的笔尖有点像是石头,摩擦纸张时发出的声音有些尖锐。铅笔写字的声音就像是街道上黑夜里,挂在树上的成串的小彩灯,路上还有过往的行人。

      中性笔在光照下写字时,笔油刚印在纸上时会被照出晶莹的光点,然后很快就渗进纸张了。如果是用出水冲一些的签字笔和粗糙一些的纸,那么笔画的周围会结出黑色的冰花,其实是油墨沿着纸茬蔓延出的黑色。

      在纸上写字,录下来,结束后看着视频里的手握着笔写出几个单词,然后镜头晃悠着伴着几句人声,放上另一张纸,再写几个词,视频戛然而止,删掉。

       即使是看我自己写字的录像,也有一种很舒服的感觉,我的字当然算不上很好看。大概就只是因为我喜欢看写字吧。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