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双

优秀的人

      常常我就会觉得我的身边有些很优秀,很有个性的人,最后还是决定将他们记录一下。

      在学校的时候,我往往是无脑地听从老师的观念,不问对错。一方面是那些东西是“绝对正确”的东西,另一方面我也懒得去挖掘真假去和老师交流,也没必要。我一直觉得大家都是这样的心理,直到我遇见了这个同学。

      先叫他“尤里”吧,第一次见他实在社团的辩论会上,他的观点格外新颖,另辟蹊径,让我觉得这人不简单。事实证明真的是这样,每次的辩论会听他发言时,都让我不由得感叹。

      分班之后我们分到了一个班,我才算是真正认识了这位同学,也见识了他的本事。

      以小组为单位写文章时,七个组只有他一开口便吸引了全班的掌声。

      他写的是古文,诗歌,句句押韵。

      说一件和他没关系的事,我一向认为我的文章写得不错,但那次拿了最后一名。

      第二天还有文章评比,当天晚上我坐在桌前写到十一点半,写出了两页半的现代诗,每句押韵,第二天与他同分拿了9.9,但是那天有五个9.9。

      他也刷新了我的观点,他是我见到的第一个敢于并且乐于质疑老师的人。

      曾经我们有一次在课前发过一份材料,配图中的女孩正坐在高山的石头上学习,身边是皑皑白雪,远处是针叶树林。

      上课后他第一个说了话,他说他上网查了很多资料,来质疑那张图片的真实性。他用科学的资料来指出图片中的不合理性,条条有理,句句精辟。

      说实话,给我惊叹到了。

      他是我见过第一个像是作文材料里走出来的人,真正“有学问”“有头脑”“敢于质疑权威”的人。偏偏他在平时还总是像普通同学一样上课开小差,跟副社长斗嘴聊天,常常让人忘了他是个多么优秀的人。

      在阅读材料里常常有这种人,但我从来不真信。在我的观念中,也许这样的人会有,但我不认为我能遇见。然而现在真的碰到了。

       写这篇文章没别的意思,就只是单纯的太感叹了,决定记录一下。


(文中提到的材料照片真假尚未核实,存疑。)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