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双

熬夜的时候我在想什么

      晚上。

      大家熬夜都是为什么呢,我是因为玩手机。

      侧着身子躺在床上,意外地听见了一下一下像是脚步声似的声音,随即反应过来是脖子上的动脉。这声音应该怎么形容呢,是“砰砰”还是“咚咚”,我觉得都不像,是一种我形容不出来的声音。

      熬夜是什么声音呢,是墙上钟表的秒针咔哒咔哒的声音,还是笔尖划过纸张摩擦的声音,是敲击键盘时的噼里啪啦,是电视机里传出的人声,还是耳机里轻柔的乐声,亦或是我不希望的泪水浸湿枕巾的声音。

      半夜码字,把自己整个裹进被子里,像是被装进了麻袋,呼出的二氧化碳把被子里烘得很热。戴着耳机在被子下面不停地翻身,侧着身子总有一条胳膊是酸的。耳机里是温柔的男声在唱着英文歌,手机屏幕的光照亮了眼前的一小片地方。

     会在晚上逛网站,找视频看。看着那些有很多粉丝的博主,再看看他们粉丝为他们剪的视频。平时我在想起这些博主的时候,也时常会想知道我们在想他们的时候,他们会知道吗。他们当然不知道,所以我才会想到,当粉丝在屏幕前一遍遍看他们的时候,他们在做什么呢。

      这个问题大概只能等到我也成为很出名的人的时候才能知道答案。

      早晨投出了人生中第二份投稿,人家上午叫我补上标签我中午才看到。说是要两三天会有回复,我说辛苦了。

     熬夜似乎已经成为了我的一个习惯,小的时候是没有的,后来有了就成了每天的习惯,再后来就又没了,直到最近又开始。

     睡觉之前老师在群里通知本该考试的星期日因为清明节放假,考试移到下周。我想了想,考试本来就是两周一次,这样不就是调休吗,算哪门子放假,我们学校还是一如既往的坑人。

     曾经有过看手机太困不知不觉就睡着的情况,也有过放下手机依然无比精神的时候。还记得曾经有个夏天的晚上因为房间里有蚊子嗡嗡飞来飞去吵得我怎么也睡不着,结果发现窗户大开,纱窗没有拉下来。于是关了拉了纱窗,房间里的嗡嗡声似乎也听不见了,就这样睡着了。

      还有一次关着窗户也是被蚊子吵得睡不着,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又说不上来,最后发现是屋子里太静了只有蚊子在吵。突然想起什么,爬起来把窗户打开,耳边的蝉声瞬间大了起来,盖过了蚊子的声音,我居然就这样安心地睡着了。

      还有的时候没看手机也没有蚊子,就是不想睡。于是关了灯拉了窗帘趴在窗户后边向外看,看着对面楼房还亮着的窗口,看着对面一楼黑着灯吸烟的男人。

     那时候感觉很奇妙,一点孤独,一点惬意,一点欢喜,再来一点点酵母。感觉就好像这个世界安静下来,只有我还醒着似的。后来才知道其实那天还有我姐就在另一个房间里玩手机。

     一不小心就差点睡着,有些困意,反应过来的时候发现多了好几个按错的字,我却不记得,像是喝醉了一般。

      困了那就睡了。

      晚安,早点休息。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