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双

月光计划

       窗外的月亮很大很亮。

杜林躺在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窗帘缝隙中透过来的月光驱散了他脑中的睡意,索性拉开被子,“不睡了。”他有些烦躁。

       站起来,就不得不面对这间狭小而凌乱的屋子,说是屋子,其实放下一张单人床就已经占了一半的空间。老旧的墙皮已经脱落不少,地上堆放着杂物,乱得能让人误以为这是一个废弃的仓库,就是太小了点。不过住这么小的屋子,有一个好处,那就是不用扫地,因为根本没有多余的地方可以落灰。

       杜林披上衣服,有些艰难地迈开腿。地上没有可以落脚的地方,干脆随意地踢开几本散在地上的书,清出了一个可以让他站立的地方。

       杜林走出门,顺着楼梯一直往下走,然后出门右拐,就是一家酒吧。他平日里偶尔会过来,这是他唯一消费得起的娱乐场所。

       与外面冷清月光下的安静不同,酒吧里完全是另一个世界,音乐声、吵闹声,杯子碰撞时发出的叮当声,交织一片。尽管现在是深夜,但酒吧里依然挤满了人。

       杜林挤到吧台前,调酒师莫尔斯正在擦拭着一个杯子。

       “哟,杜林,这么晚了还不睡啊?”莫尔斯一边把擦好的杯子放到架子上,一边和杜林打着招呼,“嗨,别提了,那玩意儿那么亮,让人怎么睡啊?”独立甩甩手,“老样子。”

       “好嘞。”莫尔斯转身从架子上拿了一瓶酒,倒了一杯,放在杜林面前。“我说,你就这么讨厌那玩意啊?”莫尔斯压了压声音,说道。

       “切,政府搞那么大个玩意,有什么用啊。说得好听,结果还不是我们干活,他们享受。我们又分不到一分钱。”杜林拿起酒杯喝了一口,摇了摇头,“日子真不是人过的。”

       莫尔斯往他这边凑了凑,小声说道:“哎,听说政府又开始大清洗了,你这么说政府坏话,不怕被洗掉啊?”

       “怕什么,反正咱四十六区这一片是穷人区,他们那些有钱有地位的人来这边干嘛?咱就过咱的小日子得了,还能给咱一锅端了不成?”杜林哼了一声。

       那边又有客人,莫尔斯冲杜林耸了耸肩,就又招呼客人了。

       杜林一个人靠着吧台喝酒,回想着这一天又是这么的令人作呕。他每天都得去干活,拿到薪水少的可怜,政府还建什么月亮,说是要在末日后重新复兴人类文明,“其实复兴的不就是你们有钱人吗?”杜林愤愤地喝着酒。

       “就是,他们也太欺负人了。”一个声音从旁边传来。杜林扭头一看,是一个年轻的姑娘,正冲着他笑呢。

       “我叫白冰,是前一段时间刚搬来这边的。”姑娘向杜林做介绍,脸上的笑容在酒的衬托下格外动人。

       “我,我叫杜林。”杜林有点慌乱,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虽然他在莫尔斯面前说得一脸不在乎,但他心底还是惧怕政府的。他有点害怕这个陌生的姑娘,万一她去举报他,那他可就完了。

       “别紧张,我也不喜欢那个大玩意。”白冰似乎看透了杜林的心思,冲着他笑着挤了挤右眼。

       “那玩意有什么好的,有没有不都一样?”白冰喝着酒,和杜林攀谈起来。

       “就是,照得人睡不着觉,还费钱费力。我每天结的钱越来越少了,政府的补贴就那么一丁点,喂蚂蚁呢?”杜林不满地说。

       白冰就笑着听杜林抱怨,不时喝口酒,点点头。

       于是两人便在酒吧里聊了一晚上,直到大月亮的光渐渐淡去,杜林才和白冰告别,离开酒吧,并约定明天还在酒吧见面。

       “嗨,杜林,想啥呢?”在工厂里,杜林的同事小丁看他一脸精神,连干活都要走神了。

       “没事,昨天晚上在酒吧碰见一姑娘,聊得挺投缘的。”杜林回了回神,接着干手里的活。

       “杜林,你啊你,又做梦了不是,哪有人能看上咱啊,老老实实干活吧,没准等到大月亮建成之后还能攒点钱,到时候人类文明复兴,也许你我就能过上好日子了。”说完小丁就又专注于自己手中的活了。

       “切。”杜林心里想着,“丁这个死脑子,还是那么信政府的鬼话,傻子一个。”他也不再理小丁,而是接着去想白冰了。

       有了盼头,这时间就过的快多了,一转眼大月亮就又开始亮了,杜林又来到了那家酒吧门口,白边果然在。

       “嘿,杜林。”白冰老远就看到杜林走过来,热情地跟他打招呼。

       两人便这样聊天,一天一天地聊,日子也就这样过去了,杜林和白冰的感情也在迅速升温。

       在大月亮建成的前一个晚上,杜林早早地来到了酒吧,他已经等不及了。在过去的日子里,他一直隐藏着自己那颗越跳越快的心,他清楚地知道,自己已经爱上了这个和他一样叛逆,但又无比善良可爱的女孩。他将在今天晚上向她求婚。

       “兄弟,”莫尔斯得知之后拍着他的肩,“当心点,没准她不喜欢你呢。”他开着玩笑说。

       “怕什么,就算她是政府派来的卧底,我也爱她!”杜林握紧了兜里那枚小小的戒指,那是他自己在工厂里偷偷捡了余料费心敲打出来的。

       “好吧兄弟,祝你好运。”莫尔斯对他点点头,招呼别的客人去了。

       杜林靠在吧台前,紧张地等待着,终于,门那边有了动静,杜林站直身子,“白——”

       “开门!”

       轰的一声,门被撞开了,进来的却不是白冰,而是拿着枪的人,他们都是政府的人。

       吵闹的音乐,哭叫的声音,玻璃破碎时发出了清脆响声,杜林几乎要站不稳,他眼前一黑,满脑子都是白冰动人的笑容。

       就差一点。

       再睁开眼,杜林正身处一间狭小的房间,其中一面墙镶嵌着玻璃,玻璃那边的人让杜林的心跳漏了半拍。

       白冰。

       “她也被抓来了。”杜林看着站在白冰身边穿着制服的人,然后他不顾一切地喊了起来。

       “是我,只有我一个人反对政府,和她没有关系,放了她!只有我反对政府,没有她!!”

       玻璃这边的动静惊动了玻璃边的人。只见白冰先是一愣,然后笑了,就像初见时在酒吧的灯光下一样晶莹动人。

       “我们当然相信你的话。”那边穿着制服的人合上了手中的本。

       “当然,杜林。”白冰开口了,她向杜林微笑着,依然是那样的动人。

       “自我介绍一下,我的名字是格雷尔•白冰,他们都叫我格雷尔队长。”白冰笑了笑,“因为我是政府第一清查大队的队长,负责大部分地区的清洗工作,包括四十六区。”

       杜林感到头晕目眩,脑海里只剩下一句话,但是他对莫尔斯说的:“就算她是政府派来的卧底,我也爱她!”

       “行刑。”白冰下达了指令。

       ……

       “亲爱的人民们,就在昨天有一些试图破坏我们和平王国的人出现了,不过不必惊慌,政府已经将他们全部绳之以法了,所以今天的各位要努力建设人类家园哦。”

       广播中的声音未落,城中的人群便涌起了欢呼声。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