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双

棒棒糖。

        我从小喜欢吃糖,尤其是棒棒糖,不管什么样子的,只要有棒我就喜欢。

        初中的时候认识了一位同学,是我的第一位同桌,当时学习成绩和我差不多,但后来就远远超过了我。

        在上初中后一段时间,她搬了家,搬到了学校对面的小区,每天晚上放学要去遛狗,于是就叫我每天去和她一起去,我开玩笑说这根本不是遛狗,这分明就是遛我。有时候她会买一些零食,就会分给我一些。

      有一次,她去买吃的,问我要不要吃棒棒糖,我说要,她就买了一根给我。第二天因为要排考场,所以提前放学一节课,我去和她一同遛狗,她从兜里掏出一根棒棒糖,笑着说我还有一根棒棒糖,我说我也有。我的校服口袋里就装着她前一天送我的棒棒糖。

      那天我们一边走一边聊,聊了很多,聊了我们的小时候和现在,我还问她如何提升成绩,聊起来没完。所以虽然提前放学,但我还是比平时回家晚了一些。

      从一开始,我就很庆幸能认识这个朋友,对于我来说,这不仅是一个难得的朋友,还是一个我眼里的榜样。我曾对她说,我梦想着成为你,你就是我的目标 。

     和她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很轻松,不用担心什么。

     那时每天和她一起遛狗,我每天都会和她聊上很久,怎么也不想回家,直到拖到很晚,不得不回家,我才跨上自行车。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