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双

八宝粥。

      我在家不常喝饮料,当然也包括罐装的八宝粥。不过八宝粥算是饮料吗,我不知道,就当它是吧。

      我是很喜欢喝八宝粥的,有一段时间,家里过年的时候别人送了一箱八宝粥,后来就拿它当做早餐了。 

      那时我会早起复习,直到父母叫我出来吃早餐。早餐很简单,常常是前一天剩下的晚饭,那几天还会配上一罐八宝粥。将八宝粥泡在热水里,一会就可以打开罐子喝了。

      父母会把粥倒在碗里,这才发现其实这样一罐八宝粥要满满一碗,喝完会觉得很饱。如果是在罐子里直接喝,就要用家里的勺子先搅匀,不然豆子都会沉在最下面,一半粥一半豆。

       八宝粥里有很多东西,有大米、赤豆、桂圆、莲子、大麦仁、花生米、银耳等等,豆子嚼起来很有嚼劲,桂圆软软的,花生仁煮的很烂,这是我记忆中仅存的口感,还有就是粥很甜,很稠。

       虽然仅仅是很普通的八宝粥,但对于家里没有饮料的我来说,也像是难得的什么饮料一样。

       夏天的时候爷爷奶奶也会自己熬稀饭,会放上米粒和各种豆子,偶尔还会放上桂圆、莲子,这时我就会到厨房去拿了盛白糖的袋子,用勺子挖了糖倒进粥碗里,喝起来就和超市里买的八宝粥一样。

       小学的时候,夏天中午如果有喝不完的稀饭,爷爷就会盛在碗里留着我下午放学回来喝。那时一到家,在碗里倒上白糖,几口喝下去,现在想想却再也想不起来是什么味道。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