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双

姑娘。

       我是一个有些不一样的姑娘。

       我听他们说,女生都喜欢买新衣服,喜欢和朋友一起手挽着手逛街,喜欢买奶茶,然后又天天为卡路里而发愁。

       他们说,女生都很多愁善感,心思细腻。发给男孩子的消息没有得到回复就会伤心很久,然后找人倾诉说起来不停。

       他们说,女孩子都很害怕虫子,看见虫子会吓得哇哇直叫。女孩子拎不动重东西,拧瓶盖也需要男生帮忙。

       但我不是这样。

       我不喜欢买衣服,不关心衣服鞋子的牌子,我曾经有过在试衣间里试裤子然后把手指甲劈了的经历。我不喜欢逛街,也许我喜欢的只是和朋友在一起这一部分,而且我不会无原则地交朋友。我不会为所谓的卡路里发愁,更何况我几乎不喝奶茶。

       我的心思细腻吗?应该吧。但我不会因为发给男孩子的消息没回复就感天叹地,找人说一大堆。我觉得这样太为难人家了。

       我害怕虫子吗?可能吧,但我不会哇哇直叫,我曾经有过坐在教室里一只大虫子飞来飞去,我就坐着。班里除了我还有一个人,我就看着他把虫子赶出去,期间我们还在面不改色地聊天。 

       我曾经一个人站到窗台上把同学不小心拽下来的窗帘一个扣一个扣挂上去过。

       我第一次看到变形虫是在生物老师放的短片上,说起来你们可能不信,我当时觉得变形虫好可爱啊,回头要不要养一只。但是考虑到还要买显微镜,成本太高所以计划就搁置了。

       我的同学曾经惊讶我平时没有零花钱,过年没有压岁钱。我说是啊,有什么不对吗。我们把各自的日常开销一笔一笔列下来,我发现我真的省钱。

       他说女孩子不都很讲究衣服的吗?帽子鞋子穿搭内衬外套。我说我不懂,我这一身除了校服都是家里找的,我穿着也挺好。当时是在放假,没错,放假我还穿着校服。

       我常常说我觉得我自己不像是个女的,我觉得谈恋爱不如打游戏,电视剧不如CCTV9的纪录片。 

       我也会做白日梦,但我不会希望我有一天被霸道总裁爱上,相比之下我更希望我的数学能上一百四。

       我觉得这是挺正常的事,我从不觉得不关心衣服牌子,不喜欢谈恋爱,不喜欢精致的笔,不喜欢化妆,不喜欢逛街是不好的事情。我为我自己的“不正常”甚至有点开心。

       我没有零花钱,不喜欢穿裙子,很少买新衣服,从来不化妆,甚至军训懒得涂防晒。我也依然健健康康地活到了现在,哦对了,我曾经在小学体育课的时候摔过一跤,站着站着没站稳平地摔给自己摔骨折。中午去医院,下午连午读都没耽误就回来上学,当时同学们看我的眼光那叫一个一言难尽。

       我真顽强。

       所以我常常觉得我和其它女生不一样,但我没觉得有什么不好,反而有点开心。

       毕竟每个人都有决定自己成为什么样的人的权利,在不伤害别人的前提下 。

       我叫aa,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并不是说女孩子喜欢逛街,害怕虫子就不好,就像aa说的,你的人生的中心一定要是你自己才行,男孩子也一样,活成什么样子是你自己的自由,只要你觉得精彩,那就是最精彩的。)



(这一篇是突然想写东西就写的,可能不是很顺。)



生日快乐:D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