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双

【一】故事的开始

我叫允小河,是个很普通的留学生,活了二十来年也没遇见过什么太特别的事情,最自豪的事情是小学的时候平地摔把自己手摔骨折了,一天假也没请接着上学写作业。

最近倒是有一些不太常见的事情,比如我买回家的东西会莫名其妙地消失,不过这个“东西”大部分是指家里的各种吃的,包括但不限于我买的冰激凌,以及没吃完的剩饭。

开始的时候还是我放学回来到家里打开冰箱发现少了东西,后来发现偶尔半夜口渴起来喝水,发现竟然连杯子里的凉白开都不见了,我一直以为我是记错了,直到后来我睡觉之前特意晾上白开水,结果凌晨起来发现,我,的,水,呢???啊???家里闹鬼了???想渴死我吗???

说实话,我当时整个人都懵了,幸好我那几天突然想喝冰水,在冰箱里冰了不少饮品,打开冰箱发现虽然少了不少但是还剩点,不然我真的要渴没了。

虽然家里丢的一直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但莫名其妙少东西还是挺吓人的,所以后来我买了个小监控放在了屋子里。

过了几天我看监控的时候,发现是一个模模糊糊的影子总是在我不在家或者睡着的时候去开我的冰箱,拿我桌子上的水,然后过一会就又消失不见。

说实话,我当时是真的吓到了,以至于我背后多了个玩意我都没注意到,所以在我看完监控一扭头就被直接吓得坐在地上这也是可以理解的吧。

我当时就直接:???什么玩意?撞见鬼了?我还想活啊救命呀什么玩意我在做梦吗啊啊啊???

不过当时很令我感动的,那个玩意立马变成了一个普通人的样子,然后竟然开口说话了?而且还是我能听懂的当地的语言。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我通过他的解释了解到,他是一个鬼一样的东西,不过已经在人间待了不少年头了,所以也能变得跟人类差不多样,频繁地出现在我家就是因为我是个陌生面孔想来看看,然后发现我家里总是有不少吃的,就多呆了几天,然后就让我给发现了。

一个小时下来我也缓得差不多了,也发现他好像不是一般印象里那种凶神恶煞怪吓人的鬼,好像傻了吧唧的还呆呆的,我也就放心了,然后,我家里就多了一张嘴。

真是可恶。

这就梦的开始。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