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双

城市的深夜。

       一个人在晚上很晚的时候举着手机,坐在床上,裹着被子,戴着耳机,关着灯。

       从窗户能看见外边的马路,还有路边树上一串一串的小彩灯,时不时驶过的汽车亮着的车灯,玻璃上能看见手机屏幕亮亮的影子。

        

       还在外面跑的汽车司机和乘客,他们是要去哪里呢,这么晚了还在工作吗?有的路段依然车多人多,繁华喧闹。彩色的广告灯牌还亮着,偌大的商场里还如同白昼,依然有客人拎着购物袋,说说笑笑,走来走去。

       “呐,再去买一杯奶茶吧。”

      

     街边有二十四小时的便利店,里面的灯管把店铺照得很亮。架子上整齐地摆满了待售出的商品,售货员站在柜台后,走在货架之间,整理整理商品,聊聊天。门开了,有客人进来,立刻微笑着进入状态。

       “欢迎光临,请问您需要什么?”

      

       高大的写字楼里依然有亮光透出,办公室里响着噼里啪啦的敲击键盘的声音。声音虽然不大,但是在这安静的环境里依然听得很清晰。有几名年轻人正坐在电脑前,专注地工作着,同时打印机咔擦咔擦地响了起来。

       “这份文件好了你看一下,我去倒杯咖啡。”


       …………

   

       这座城市里充满了这样的人,时间已经很晚了,却依然或清醒或疲倦地醒着。就好像我,如果不是在打到“时间”二字时键盘上方出现的“00:00”,都忘记距离说完“晚安”已经过去很久了。像我一样现在还醒着的人有多少呢,有多少是握着游戏柄,有多少是握着笔,有多少是对着电脑按键盘,有多少是在带着凉意的风中走走走,有多少是睡眼惺忪地喝一口水或者去趟卫生间就又回去继续睡,又有多少,是揣着心事无法入眠。

       

       熬夜对身体不好,早点睡吧。

    

       晚安。

评论

热度(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