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双

西瓜。

      说起西瓜,映入脑海的就是夏天。

      有一天母亲中午下班回家带回来了一块西瓜,当时还是春天,桃花正开的时候,是平日里出门还要穿上外套的温度。我对于西瓜的印象就是夏天的食物,是炎炎夏日下的东西,所以当时不免有些惊异。

      一人一把铁勺,挖着西瓜,第一口进嘴,甜味直接冲进口腔,伴着汁水,大脑里涌现出炎炎的热浪。仿佛我嘴里咀嚼的不是西瓜,而是金色的夏天。

      之前学校食堂里在夏天的时候也有卖西瓜,都切成块,摆在窗口前的铁盘里,记不清是价钱,大概是一块钱一块瓜,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那时的我应该是没有买过西瓜吃,大概是为了省钱,虽然说很没必要。

      初中的时候也曾经有一次在午休的时候被老师叫去吃西瓜。似乎是老师买多了冰激凌,午休时间又只有我一个学生留校,就把我叫过去吃冰激凌,吃完还递了我一块很大的西瓜。当时老师还给了我张卷子,说是垫着,吓得我还以为吃瓜还要做卷子,不过我的确做了一道对联题,不过最后还是对错了就是了。

      今天中午吃了今年的第一口瓜,说实话,蛮好吃的。

     而且是三倍体西瓜。

     其实就是无籽西瓜。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