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双

我的家里有个鬼

     我的家里有个鬼。

     在我睡觉的时候,他会趴在我的床下,我告诉他床下灰太多了他可以出来坐着,于是他就静静地坐在我的床边,早晨我起来穿衣服的时候他会把目光转向窗外。我把面包片放进烤面包机里,把咖啡胶囊塞进机器,然后去卫生间洗漱,出来的时候面包刚好烤好,端着杯咖啡走道桌前的时候,他往往就已经坐对面的在椅子上了。

     开始的时候他是站在旁边偷偷往这边看的,我发现后告诉他可以过来一起吃,他就走过来静静地看着我吃早餐,有时候会喝一口我的咖啡。

     白天我要去上班,他站在门口看着我穿鞋,我能感受到他有一股不开心的味道。所以在出门前我总是会对他笑笑,告诉他我中午就会回来。他也总是安静地点点头,在家里等我回来。

     有一次我问他为什么会来我家,他告诉我说外边冬天的时候太冷了,他喜欢温暖一点的地方。他还说如果我不喜欢他,他马上就离开。我笑着说没有,他在我正好有个伴。

      于是我就和他住在这一件房子里,有时候我会在过节的时候给他买点小礼物,他总是很开心,又要不停地问“我真的能够拥有它吗”。

      他看起来很自卑,我想让他开心一点。

      有一天我买了个蛋糕,告诉他,他已经来到我们家一周年了,要庆祝一下。

      他呆呆地看着我切开蛋糕,又看着我把盘子递到他的面前。

      “怎么了?”我问他。

      他告诉我他在别人家里从来没有呆过这么长时间,总是没几天那户人家就觉得哪里不对劲,觉得很害怕,他就只能离开。

      “没事的,我不害怕。”我把奶油小花放进嘴里,“尝尝吧,很好吃的,你不怕长胖对吧。”

      他听到我说的话,笑了一下。我很少见他笑,所以我也觉得很开心。他拿起叉子也挑起一朵奶油小花,放进嘴里,看起来他很喜欢这个味道。

      “喜欢吗。”我说,他点头,又吃了一口蛋糕。

      “喜欢的话我以后还买。”我笑着看着他,觉得很开心。

      后来有一次放假,我坐在地上打游戏,他坐在旁边看着,门铃突然响了,他一下子惊慌起来,想找地方躲起来。

      “没事的没事的。”我安抚他说,“我去看看,不用怕。”

       门外是一个我认识了很多年的朋友,她来这里出差,就想来看看我。

       我把她请进门,鬼不在客厅,应该是躲进了我的卧室。

      我让她在客厅等一下,然后就走上楼去找鬼。

      他果然躲在我的床下。“没事的,出来吧。”我趴下来轻轻地说,“小七是很温柔的人,不用怕。”

      他趴在床下不动,我劝了好久他才肯出来。我带着他往客厅走,他躲在墙边不肯下楼。

      “怎么了?”小七站在楼下,看我有些奇怪,问我发生什么了,“是不是我来的时间不好啊,要不我下次再来吧。”她说。

      “没事,我有一个朋友在屋里,他怕生。”我说。“小七你和他打个招呼吧。”我指了指墙边的鬼。

      小七看向我指的方向,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你好,我是小七,很高兴认识你。”她微笑着说,表情很自然。

      “你看,小七很温柔的,来吧。”鬼似乎不太害怕了,跟着我慢慢地下了楼。

       小七带来了一些礼物,都是些很可爱的玩意。

      “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你家里今天有朋友在,没有准备他的。”

       鬼摇摇头,“没关系,他不介意的。”我说。

       我们一起吃了午饭,是我和小七一起做的菜,味道很不错。

      “他说你厨艺很好。”我看鬼吃得很开心,这样小七说。

      “谢谢。”小七笑着,夹了一口菜。

      下午小七就要走了,我和鬼一起把她送出门去,她说有空去找她玩,我说下次一定。

      晚上睡觉的时候,鬼说他交到了新朋友,好开心。看他这么开心,我也很开心。

      很多年前我也像他一样一个人流浪,在很多亲戚家里呆过,但都留不长。冬天外边很冷,我被送到了福利院。考上大学后在超市里认识了小七,她是个温柔的女孩子,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她帮助了我很多,也教会了我如何去爱与被爱。

      毕业后到这座城市工作,就很少再见到小七了。不知道为什么身边有很多人让我去看心理医生,我觉得没必要,我又没生病。告诉小七之后果然她也说我没事,还说要来看看我。我知道小七大学的时候修了一门心理,她都说没事了,那我肯定没事。

      我觉得我现在很幸福,尤其是遇到屋子里的鬼之后。

       

评论(4)

热度(12)